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副司长苏祖云一行到访湖北联投

2023-03-11

3月10日,国家林草局发改司苏祖云副司长(正司级)一行到访湖北联投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情况。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志成,湖北联投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峰出席座谈会。

会谈中,苏祖云对湖北联投“三全三商”的战略定位和“三大主业、五大新赛道”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湖北联投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他提出,在林业产业发展方面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国家林业产业政策的窗口期,有效盘活中俄托木斯克园区林业资源,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实现林业产业补链强链;要充分发挥国家林业产业龙头企业优势,积极探索培育新的增长领域,加大林业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形成推进现代林木产业发展的新动能,释放更多绿色发展红利,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

王昌友表示,湖北联投全面深化改革的各个方面在湖北省独树一帜,福汉木业作为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单位,对促进湖北林业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省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林业产业政策解读与指导,引导企业创新改革,以升级传统产业、探索新兴产业、完善产业体系等方面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在林业产业政策扶持、林业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带动孵化一批国家级林业企业标杆企业,奋力构建湖北发展“先行区”。  

刘光辉对苏祖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北联投已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位列354位,开启了创建一流企业、进军世界500强的新发展阶段。近年来,湖北联投积极投身绿色产业发展,抢抓“双碳”发展新机遇,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高站位支持自然资源资产、低碳新能源和绿色林木资源等领域的开发运营。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托木斯克境外森林资源和国际合作平台优势,加大对国家林业产业政策研究和政策转化,抢抓发展机遇,促进木材贸易上下游供应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联投特色的林木实体产业。

会见前,苏祖云一行专程到福汉木业调研,了解木材原料、产品销售、产业链和供应链等发展情况,对福汉木业在境外森林资源开发、板材家居、科技门窗和绿色建筑等业务领域取得的成果与作出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维,中铁二十三局龙泉山国家储备林项目指挥长翟森,河北衡水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赵东旗,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重大生态工程分会副秘书长安玉鸿,国家林草局发改司木材行业管理处处长李斌,省林业局发改处处长熊艳平,福汉木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国斌等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